【磊凯】更漏

*520贺文;

*短完;

*第三人视角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
我已经注意那个男人很久了。


在这个吵闹的酒吧里,所有人都是骚动的,不安分的手,不安分的嘴,不安分的心,总归都是来这里或找乐子或躲避。只有那个男人身上散发出冷却的雾气,仿佛周围的时间也静止了。

男人皮相不错,或者可以说是漂亮。眉眼透出三分秀气,身材比例完美。修长的身体在臀部弯出诱人的弧度。

不是我内心淫%荡,实在是男人包住下%身的那条黑色长裤的错。上身随意穿的长袖T倒是没有展现出身体线条,不过也看得出,骨架不大……好像一推就能倒……

咳咳。我只说好像。

因为我知道,小看那个男人是要吃亏的。

我为什么知道?

因为我亲眼看到有人上前调戏那个男人,却被他反拧手臂扔了出去。

这个酒吧不许打架,但也是讲理的,老板使个眼色,看场子的人便把那个流氓架了出去,而对那个男人,为表歉意送了一杯酒。

老板亲自调的。

那个男人抬了抬眼皮,看到老板高深莫测的微笑,又看向老板的眼睛,不置可否。

我觉得男人有点不识抬举。常来酒吧的人都知道,“LinK”的老板不常露面,但次次出来都让人心悦诚服,拜倒在老板的人格魅力之下。

可老板还是笑着,伸出去的手仍然不抖。

“怎么?不喜欢这口味?”

男人摇头。

“哎呀,那真没办法,换一杯?”

男人摇,“我不喝你调的酒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喝了我就输了。”

我一直没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。我甚至觉得男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。这个猜想还是很有道理的。你看,男人准时来酒吧,每次都点一样的酒,从不主动跟人说话,跟酒吧的气氛格格不入。甚至跟好脾气的老板都没办法交流,多半是有病,真的病。

周围人大概也跟我一样的想法,试图搭讪的人明显减少。可男人还是跟以前一样,专注于自己的世界,外界如何跟他毫无关系。

可是这个男人身上充满的谜,大家好奇他的来历,七嘴八舌地讨论也没个所以然。有人胆大,直接去问男人,可是男人只是瞥了他一眼,又转回去让酒保再加一杯。

再怎么谜一样的人,时间长了,软钉子多了,大家对他的热情也会淡下来。慢慢的,没人再谈论这个男人。他变成了酒吧的一个美丽的装饰品,只会让新来的人眼前一亮,观赏观赏就完。

可是我还是关注着这个男人,几乎将他的模样完全印入了脑海。

我知道他是如何进门的,他习惯先迈右脚,坐下之前要踩踩凳子脚,翘臀落下时上身还是绷得笔直。手指不长,但棱角分明,和他柔和的脸型正好相反。柔软的头发在昏暗却斑斓的灯光下变换不同颜色,但他是没有染发的,这点可以看出来。他的衣服款式很多,有时休闲,有时正装,不论哪种,大体都是黑白灰,充满了禁欲气息。

他准时10点出现,11点离开。

我试图跟踪他,却总是迷失在七弯八绕的小巷里,再也找不到他的身影。

他是灰姑娘吗,我懊恼地嘟囔。


终于有一天,这个常规被打破了。

男人这天没有来酒吧。

以往我每次来他都会在,我完全习惯了进门寻找或等待他的身影。但是今天,已经十点半,他还是没有出现。我想他大概是不会出现了。其实这种情况有时也是有的,不过他没来的某些时候我也没来,当然不会注意到。


今天出现了另一个男人,另一个极端。

这个男人极讨人欢心,无论男女。他模样帅气,身姿挺拔,旧旧的牛仔裤将他的腿拉长,上身是简单的短袖,勒出倒三角的腰肢。而会发光的,则是他爽朗灿烂的笑容,在这昏黄的酒吧里成了一道抢眼的风景。

女孩子都围坐在他身边,听他讲自己环游世界发生的趣事。日本的新干线,俄罗斯的光头党,加拿大的冰山,美国的LGBT游行,墨西哥的火并,哥伦比亚的毒品,委内瑞拉的美女工厂,还有英国的gay吧,法国的酒庄,西班牙的海滩,意大利的黑手党……

一切都是那么有趣,男人仿佛一个天然的发光磁石,周围的人越来越多,不时发出爆笑和起哄声。

作为男人,我自然是十分嫉妒的。但是嫉妒又如何。

老板也出来了,亲自给男人调了一杯酒。

男人接过,一饮而尽。大家纷纷鼓掌,起哄再来一杯。

男人眼睛里露出狡黠的神色,笑着答应。

“你们真是要灌醉我啊?回不去就住这里了哦!”

“好啊!”

“老板,让他住吗?”

“随便住,那边的沙发免费提供,还送一床被子!”

……

我离开的时候男人还在酒吧,并没有回去的意思。他是不是真的住下了,我不知道。

而第二天晚上我再次来到“LinK”,那个受欢迎的男人已经不见了。

我问酒保那个人的情况,酒保说那人在酒吧沙发上睡了一晚,但是第二天中午他过来上班的时候就不见了。

我又问老板那人还回不回来,老板也不确定。

“他是自由的人,留不住。”

正当我有点失落,遗憾自己调整好心态后想要结交对方的意图已然不行,那个清冷的男人依旧先迈右脚进来了。我的注意力也随即转移。

不过今天我打算跟他说句话。

“可惜。”

他茫然,“嗯?”

“可惜你昨晚没来,错过了一个很有趣的人。”

“是吗?”他的声音没什么波澜,但是我听出来了,他想知道更多。于是我跟他说了说昨晚那个人。讲到那人在太平洋小岛上的经历,男人居然也笑了。浅浅的光在眼睛里流转。

我本以为他会对那个男人感兴趣,结果他却说出这么一句话。

“他说不定是在逃避。孑然一身地游戏人间,表面潇洒,内心成结,解决不了,只好到处躲。”

这个说法倒是新奇。

“我觉得不像,他看起来就是那种十分开朗正面的人。”

他沉思了几秒,“谁知道呢。”


生活其实十分无聊,每天都是一样的重复。连去酒吧也是常规,本想见识不同的人,结果却发现连所谓“有趣”的人的“有趣”也是大同小异。唯二我觉得特别的人,定期见到的他,还有昙花一现的他,两人都有一种独特的气质。

我甚至觉得有些相似,这种感觉让我有种让他俩见见面的冲动。

出现这种想法,我自己也笑了,拿起酒杯一饮而尽,算是甩开这个荒诞的念头。


可生活有时竟就是荒诞的。


这天我走进酒吧时正好传出一阵掀翻屋顶的欢呼。一大群人围着舞池,彩灯流转。我踮起脚一看,正是那个我遗憾未结交的男人。

我兴致大发,挤进去站在他旁边。

“两瓶黑啤,先喝完的赢。押我这只手表。”

他哈哈一笑,“要送我手表就送呗,何必还陪瓶啤酒。”

结果就是我被灌了4、5瓶,然后憋不住去了洗手间。

等我回来的时候,那个漂亮的男人也正好走进来,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,可能是上次跟他聊天让我觉得自己算是跟他有了点交情?我也不知道,反正我就跑过去,把他拉到人群中。

“上次我跟你说的就是这个人。”

他本来兴致缺缺的表情,看到那人侧脸的一刹那凝固了。他就那样看着那个人拿起啤酒咕咚咕咚,上下涌动的喉结边滑落了溢出来的液体。

“哎呀不好意思,又喝完了。这次可不陪了,必须去解放一下。”那人嬉笑推开旁人拉住他的手。

“这个借口太老土啦!”

“老土但是有用啊!要不你帮我想个别的借口?”

“去去去!”

那人笑着转身,侧着走出人群,抬头对上了男人的眼睛。

他俩就这样无声地相望。

就像灵魂出窍去了别的境界。

我不知道说什么,好像都不对。的确不对,好像我不应该出现在这里。

他们是认识的。

我突然冒出这个想法。

但是为什么不打招呼呢?

我好像也可以理解,因为我突然想起了男人说过的话。


“他说不定是在逃避。”


是吗?

于是我仔细打量了那人,对方却没有任何慌乱想逃的迹象。

我又不懂了。

不过也没什么,因为一切跟我都没有任何关系,不管是他们之中的谁,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想到这里,我有点难过,可能是酒精的作用,平时的我没有这么多愁善感的。我只会坐在一边,静静地看着,偶尔爆发的勇气,完全不足以支撑我去赢得一份关系。我只能默默地看着。


我看着他们走近。

我看着那人拉过男人的手,笑着说,“你来啦。”

我看着男人用我从未见过的笑回应,“你回来了。”

我看着他们走出“LinK”大门。

我看着他们拐过街角。

我看着那人把男人搂在怀里,对着嘴唇,亲了下去。


他们的吻持续了很久很久。


到底有多久,我也不知道,我回去了酒吧,继续拿出又一块手表,灌下我的酒。




-完-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*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以随意脑补~

*我的版本是:警察凯在这间酒吧遇上了离家出走多年的无业磊,磊帮个小忙结束凯的任务之后,重新审视本以为会很快结束的两人的关系。而凯的认真让他有所动摇,不确定自己该以怎样的态度去应对。于是跟凯约定好了,他会离开这里,再次回到这家酒吧时,他会给出最终的答案。凯坚信着磊会回来,所以一直等着。

而那个“喝了就输了”是过去两人相处的一个梗,两人比拼谁更能喝,磊只调了一杯酒,“你喝完这杯一定会输。”然后凯喝完咚一声就醉了。磊把他送回去,两人关系有了质的飞跃。


评论(6)
热度(33)

© 一个亿万星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